上海同济大学沪西学院

同济大学沪西学院是同济大学直属的二级学院,学院以非学历高端职业教育为主要办学内容,分为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外语培训、企业委培等四个主要办学方向,培养社会急需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

学院依托同济大学强大的教育资源和特色学科,在充分吸收采纳国外高端职业技术人才培养理念与方法的基础上,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精心设计教学体系和精品课程,将素质教育和技能培养相结合,让学生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激发学生自身的潜能。各专业核心课程采用国外原版教材,教学采用双语授课,并参照国外教学质量评价体系进行教学质量管理,日常管理是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性化管理。

学院的培训目标是提升学生的自信心、提高自我学习能力、激发潜能、培养生存和竞争能力、增强沟通能力、拓展专业知识面、强化英语学习。形成“学历、能力、就业、留学”四位一体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学院根据人才市场需求,适度超前开设专业,采用“量身定制”的课程体系,实施科学规范的教学管理,学生所学课程不仅得到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课程学分还得到了国内国外部分合作高校的认可。学生进入沪西学院的国外合作课程班学习,所取得的部分学分将被转化为该校的学分,有条件赴合作高校完成学业者将获得相应合作高校的文凭。学生也可选择同济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业余辅修相应专业的学历课程,所修的大部分课程学分将获得同济大学网络教育学院认可,学生在取得相应学籍并修完该专业所有学分后,考核合格者可获得国家认可、电子注册的同济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专/本科学历文凭,符合条件者还可获得成人学士学位。学校广泛开展国际文化交流,积极开展国际化教育。学院定期选优秀学生和教师进行国际文化互动与交流,不断引进国外优秀教育项目和师资,开展多种类型、各种层次的留学生教育及出国留学服务工作,可以随时满足在校学生出国留学继续深造的需求。

学院所有工作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并依托企业及其关联系产业,为学生就业开拓一条绿色通道。学院已与自然美国际事业集团、新加坡笔克艺术国际有限公司、美国蓝霸汽车超市连锁有限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等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并建立了符合学院办学理念和培养目标的校外企业实习、实训及技能培养基地,从而为学生的职业规划和就业搭建了绿色通道,很好地解决了学生毕业后就业难的后顾之忧。同时学院积极开拓海外就业市场,实现学生就业的多层化和国际化。  

Copyright 2020 NACG. All Rights Reserved. 咨询电话:021-51097968

沪ICP备11049416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