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青年职业学院

天津青年职业学院其前身为天津市团校,至今已有54年的办学历史。1993年8月,设立成人高校天津青年职业技术职工学院,2001年3月,经天津市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成立专科层次的高职学校天津青年职业学院。学院成立后,经过探索与实践,确定了依托共青团组织,充分发扬团校优势,培养具有基层青年工作基本知识和能力的高等职业人才的办学定位;逐步形成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依法办学,规范运行,居安思危,遵循高职教育规律和市场规律,建设精品型高职学院的办学理念。

学院现有院区两处,市内院区为学院本部,位于天津市南开区水上公园路43号,滨海校区大港院区坐落在绿色环保基地官港森林公园内。学院占地面积361亩,建设面积4.5万平方米。现有高职在校生2400余人,职业岗位培训、社会培训、团干培训年均8000人次。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平均达到90%以上,2007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9%。

学院重视专业建设,针对市场需要不断调整专业,加强课程建设,形成了“依托共青团系统优势,以培养青年、服务青年为宗旨,培养适应经济建设需要,从事社区服务、信息服务、商务服务、餐饮服务、法律服务、群文等一线工作,具有基层青少年工作基本知识和工作能力的技能型、实用型人才”为目标的专业建设思路;确定了打造“一条主线,三大支柱,六个方向”的专业体发展方向,走出一条合理、科学,富有改革创新精神的课程体系、课程运行与检验模式,形成了科学、规范、富有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院现有1个国家级改革试点专业、1个市级改革试点专业、4个院级重点专业、12个主干专业。学院教研课题《经济文科类高职专业课程设置模型的探索与实践》和《网页制作课程改革的探索与实践》荣获天津市教学成果二等奖;《中医食疗与药膳》、《计算机动画制作》、《法律文书制作》、《网页设计与制作》被评为天津市市级精品课程。国家级试点专业---烹饪工艺与营养被中国商业联合会、烹饪协会授予全国餐饮业教学成果奖。学院多次被授予市级精神文明建设单位、市级文明学校、综合治理安全示范单位、市高校安全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Copyright 2020 NACG. All Rights Reserved. 咨询电话:021-51097968

沪ICP备11049416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