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等师范学校

无锡高等师范学校原为江苏省第三师范,创建于1911年,是一所具有95年历史的著名老校,曾为祖国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专业人才,其中世界及全国著名的学者不乏其人。2002年锡师与洛师顺利合并,实现了中师资源的优化组合。2005年5月成为江苏教育学院无锡分院,并更名为无锡高等师范学校。2006年10月,又与无锡市工业学校实现职教资源的有效整合。长期以来,锡师人秉承“弘毅”校训,形成了以“至诚求是、博学自强”为校风、“敬教垂范、兼容通达”为教风、“明志进德、励学笃行”为学风的学校精神文化,为莘莘学子构建了学习和生活的理想家园。

无锡高等师范学校办学条件优越。学校占地面积208余亩,分城中、通扬和洛社三个校区。校舍面积83918平方米,拥有800多套先进电脑设备,并且具备先进的校园计算机网,做到了光缆进楼、交换机到楼层;图书馆馆藏图书超过31万5千册,期刊235种,现刊307余种,拥有光盘数据库15种,全文电子期刊250多种;学校建设有条件良好的现代化学生宿舍及学生综合餐厅,有设施先进的体育运动场。

无锡高等师范学校1985年在全国率先试办三二分段大专班,1993年试办五年一贯制大专,学校实现了办学层次的实质性上移。同时学校想方设法创造条件,使学有余力的学生可以通过“专转本”考试进入江苏教育学院继续深造。学校办学水平与社会需求同步发展,中文教育、数学教育、信息技术教育、英语教育、艺术教育、财会、商务物流等专业在全省同等学校中处于领先地位。近年来,锡师已发展成为无锡地区培养双语师资的唯一基地。自2003年起,学校培养非师范专业(高职)五年制大专生,规模不断扩大,质量稳步提高,深受社会欢迎。目前,学校办学规模已超过6000人。

无锡高等师范学校师资力量雄厚,近5年来计有享受国家津贴专家1名、省名教师1名、省特级教师6名、省“333”工程培养对象3名、省市学科带头人15名、市教学能手9名、副教授29名、高级讲师83名。教师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教学严谨、管理规范。

在新的世纪里,学校面对教师教育和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挑战与机遇,大力实施“科研兴校”战略,开展“弘毅杯”教育教学教研系列活动,建立了无锡市锡师培训中心、网络管理中心和经济专修学院,恢复校刊《锡师教育》(后改名为《无锡高等师范学校学报》),积极稳妥地探索人事制度改革和实现后勤社会化,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大胆探索提高办学层次的新办法新途径。近5年来,学校参加国家级、省市级课题研究15个,并且先后有三个课题获得省“树勋杯”教师教育科研评比一、二、三等奖,教师公开发表论文600多篇,出版著作(主、参编)130种(册),市级以上获奖论文200多篇。2002年学校被评为“省教育科研先进集体”。

锡师人正在全面推进学校管理的高等教育化、办学形式的多元化、职前职后的一体化、办学条件的现代化,努力把无锡高等师范学校办成具有教师教育和以财经为主体的现代服务业为鲜明特色的,普高和成高、师范和非师范兼容、职前和职后一体的,为无锡及区域的基础教育和地方经济服务的高等学校。

Copyright 2020 NACG. All Rights Reserved. 咨询电话:021-51097968

沪ICP备11049416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