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正由原盐城纺织职业技术学院于2013年更名而来,根据苏政复〔2013〕41号文件,江苏省政府关于同意盐城纺织职业技术学院更名为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更名后学校的办学体制、管理体制、经费渠道等不变。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盐城地区第一所省属公办高职学院,也是盐城地区唯一一所示范性高职院校。学院占地面积201亩,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设有纺织工程、化学工程、机电工程、经济贸易、设计艺术等五个系及基础教育部和继续教育部,开设专业30余个。建有各类专业实验、实训室43个、实习基地45个,图书馆藏书22万余册,拥有多媒体教室、语音室、学术报告厅、服装、机械CAD及电子阅览室等先进教学设施。副高以上职称近70人,占学院专任教师总数的40%以上。近年来,教师在国内外期刊上公开发表的论文达500余篇,数十篇专著、论文及多个科研项目受到省、市表彰和奖励。

学院理念,紧贴市场需要,积极改造传统专业,创办市场适应度高的新专业,致力于培养社会紧缺的复合型人才。纺织专业被评为省特色示范专业。学院专科类专业设现代纺织技术、服装设计、染整技术、环境监测与治理、机电一体化、商务英语、装演艺术设计等七个专业,高职类专业设纺织、服装设计、电子商务、染整技术、机电一体化、环境工程、电脑图形设计等十个专业,中专类设纺织、工业设计、计算机应用及维护等十余个专业,形成了多层次、多元化的办学特色。

学院坚持“以人为本”的育人理念,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鼓励学生在主修本专业课程的同时,按照个人兴趣爱好选修其它课程;鼓励和支持学生参加英语等级考试和各类职业资格(技能)考证。全校文学社、金蔷薇吉它社、朗诵、书美协会等学生社团组织,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努力拓展学生素质教育。学院连续五年荣获大中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省、市级先进集体称号,在江苏省国际服装节及省、市各类学生技能操作比赛中多次获得银奖和铜奖。

为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做好帮困助学工作。除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外,还设立了“优秀学生奖学金”和“特困生助学金”,每年拿出数十万元的资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和资助特困学生,受益面达30%,并与工商银行携手,为特困生提供助学贷款。

学院十分重视学生就业工作。通过开设选修课,举办各类讲座、报告会,加强对学生就业观的教育和毕业生应聘技巧的指导。主动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常年不断地提供就业信息,定期邀请用人单位来校举办各种形式的招聘会,有目的地组织毕业生参加校外的各类招聘活动,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著名企业江苏阳光集团,先后录用该院的毕业生就达200余人;上海、苏锡常等地大型企业和我市的用人单位也先后录用了该院一大批毕业生;学院毕业生的当年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并获得“江苏省招生就业示范单位”的称号。

Copyright 2020 NACG. All Rights Reserved. 咨询电话:021-51097968

沪ICP备11049416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