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前身为创办于1911年的杭州中等商业学堂。近百年来,秉承“诚、毅、勤、朴”的校训,坚持“育人为本,服务社会”的办学方针,培养了6万余名专业技术人才,涌现出经济学家骆耕漠、爱国人士章乃器等著名校友,被誉为“浙商人才培养的摇篮”。

学院主校区坐落在风景如画的钱塘江南岸杭州滨江高教园区内,另有德胜校区位于杭州市区内,学院占地面积569 亩,建筑面积逾19 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近4000万元,图书馆藏书60万余册。设有经济贸易系、信息技术系、会计系、烹饪旅游系、应用工程系、艺术设计系六个系31个专业及方向,其中烹饪营养与工艺、空调工程技术为省级重点专业;校内建有各类实训教学场所4万多平方米,拥有专业实验实训室 78个,其中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1个,省级示范性实训基地1个,校外稳定的实训基地115个。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浙江省商业经济研究所、浙江省旅游研究所、浙江省应用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等。全日制高职在校生8000余人。现有教职工569人,其中专任教师439人,副高及以上职称的专任教师 150 余人,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 200 多人,专业课教师中“双师素质”教师 200 余人。

学院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扬浙商的艰苦创业、勤勉踏实、锐意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就业为导向,以教学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教学成果硕果累累。学院注重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创新,开设了雷迪森酒店管理学院、楼外楼餐饮学院等;依托全国500强企业浙江省商业集团公司,组建浙江商业职业教育集团;建有大学生创业园区,推行全真环境下的创业教育,先后有88家学生企业参与创业实践,涌现一大批依法经营,照章纳税的优秀创业者,中央各大主流媒体称这一改革为“中国创业教育的破冰之旅”。学院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着力培养现代流通业、现代服务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2007年师生在各类技能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10项,省级奖项41项,连续5年一次性就业率平均在97%以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综合素质的满意度达到95%以上,社会知名度日益提升,成为省内外考生报考热门的院校。

学院先后获得了“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浙江省平安校园”、“浙江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单位”、“浙江省依法治校示范校”、“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优秀院校”等荣誉称号。

目前,学院以“管理、质量、特色、品牌”为主题,以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为抓手,全面实施提升高职教育办学质量和水平的行动计划,正朝着向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质量优异、特色鲜明、管理规范、校园优雅、享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示范性高职院校的目标迈进!

Copyright 2020 NACG. All Rights Reserved. 咨询电话:021-51097968

沪ICP备11049416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