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是2005年4月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公办普通高等院校。学院隶属于广东省教育厅,与广东广播电视大学一套班子、两块牌子,实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学院面向全省招生、培养高级专业技能人才。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属第三批A线录取院校。招生对象为参加普通高考学生。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校址在广州市下塘西路3号,学院设广州和南海两个校区,分别在广州市下塘西路3号和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三路2号。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专业教师队伍,有完备的教学生活设施,学院建有主干千兆的校园网、各类藏书达30多万册的数字图书馆,有完善的多媒体课室、多功能电教室、计算机网络课室、语音室、汽车实训车间等教学设施、学院还拥有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队伍和技术熟练的技术人员队伍,共同致力于为广东培养适用的高技能职业技术人才。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高等职业教育的战略部署,学院制定了“十一五”发展规模和目标:大力改善办学资源和条件,积极拓展办学空间,力争到 2010 年在校生规模达 20000 人,以适应广东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对高职人才的需求。

学院经过反复研究和论证,在中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中山市人民政府在中山市五桂山合作创办广东理工职业学院中山校区。中山市人民政府划拨 1001.4亩土地作为广东理工职业学院中山校区办学用地。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中山校区处在风景秀丽的中山市五桂山职业教育园区。五桂山职业教育园区位于中山市五桂山龙石区中部,东接城桂公路,西至龙石工业园,南至虎地山,北到五桂山中学,整个园区面积为 332.13 公顷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中山校区是园区中的一个重要教育校区,占地面积 1001.4 亩(职业教育园区中 500 亩中山市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等公共设施可以共享),校舍规划总建筑面积约为 40 万平方米,计划建成后容纳全日制学生 15000 人,并留有适当发展余地。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中山校区于 2007 年动工兴建, 2010 年基本建成。从 2007 年开始,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将遵循“总体规划,分期建设,滚动发展,逐步完善”的原则,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搞好中山校区的建设,力争把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办成适应中山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特色鲜明、颇具实力的高等职业学院。 2008 年 9 月将建成能满足 4000 名学生教学需要的校园,迎来首批新生。

在中山市创办广东理工职业学院中山校区,是广东省高职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是中山市依托高等学校教学、科技资源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构建可持续发展整体格局的需要,也是该院加快发展,做大做强的需要。 合作创办广东理工职业学院中山校区,能够更充分地使中山市的资源和产业优势和学院的教育人才优势得到有机结合,是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的有效形式。

Copyright 2020 NACG. All Rights Reserved. 咨询电话:021-51097968

沪ICP备11049416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