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大学

牡丹江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的普通高校,学校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素有“塞北江南”之称的全国旅游城市——牡丹江市。这里经济发达,交通便利,青山环绕,碧水中流。境内的唐代渤海国上京龙泉府遗址和闻名遐迩、景色怡人的亚洲第一大高山堰塞湖——镜泊湖及英雄杨子荣生前战斗过的林海雪原,是国家重点旅游风景区。绥芬河、东宁两个对俄罗斯边境贸易口岸,年过货量占黑龙江省的80%,良好的文化氛围和优越的经济环境为学校创造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也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生活、实践场所。
 

目前,牡丹江大学和牡丹江广播电视大学一个班子两个牌子,下设成人教育学院,建筑工程学院,7系2部1中心(现代教育网络中心)和一个附属小学。学校在办学指导思想上,紧紧围绕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这个办学标准核心,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面向生产建设第一线,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树立正确的质量观、人才观、发展观,不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学校的办学导向是以就业为导向,“瞄准市场、跟踪市场、适应市场、服务市场” ;学校的办学理念是一切为学生,“对准市场设专业、对准岗位设课程、对准实践抓教学、对准创新育人才” ;学校的办学思路是走产学研相结合道路,“办学形式多样性、专业设置职业性、培养目标应用性、教学方法实践性” 。充分利用校内资源、教育资源和社会资源,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产学研相结合,加强特色建设,培养适销对路人才,全面提高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该校每年参加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 的学生大约有2000人左右,详见黑龙江计算机等级考试网,www.hljcre.com。

学校发展目标定位:以项目建设促学校规模扩大,以硬件建设促教学条件优化,以特色促质量创优,以学生质量树牡大品牌,创办省级高职高专示范院校。学校服务面向定位:立足本市,服务全省,辐射三区,面向全国。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培养学生拥有必须够用的职业技术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实践动手能力强,具有一定创新精神、思想政治素质高,适应21世纪社会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定位:以适应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提高学生就业能力为目的,按照以素质教育为根本,能力培养为中心,技能实训为重点,设计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结构。优化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体系,整合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和手段。加强学校与社会用人单位部门结合、产学研相结合。突出职业特点,培养“素质高、有专长、技能强、能顶岗、可创业、后劲足” 的特色人才,做到“德育有特征、教育有特点、专业有特色、学生有特长” 。

学校基础设施完善:学校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07万平方米。建有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图书馆、食堂、学生公寓、体育场、留学生楼等。学生公寓为省级示范公寓,学生食堂为省级一类食堂。标准运动场,学生活动中心,百兆宽带校园网,有线电视网,学术报告厅,画室等均能满足教学需要。

Copyright 2020 NACG. All Rights Reserved. 咨询电话:021-51097968

沪ICP备11049416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