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职业技术学院

 酒泉职业技术学院于2001年6月由酒泉教育学院和酒泉工业学校合并建成,是甘肃省较早独立设置的一所综合性高职院校。2003年后,根据酒泉市委市政府部署,学院逐步完成了对市直职教资源的整合,形成了融职教、高教、成教和远程开放教育为一体的办学格局,现为国家星火计划农民科技培训星火学校、酒泉市旅游培训中心、酒泉市职业技术教育培训中心、酒泉市第六国家职能鉴定所和酒泉市政府指定的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企业管理干部培训基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定点培训机构。
学院坐落在已有近10年发展历史的酒泉高新技术工业园区,毗邻发展迅猛、前景广阔的甘肃酒泉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园,是东起甘肃兰州、西至新疆乌鲁木齐2000多公里辽阔地域高职教育链条上的重要一环。学院占地2115亩,固定资产2.67亿元。教学综合楼、逸夫教学楼、图书馆楼、学生公寓、服务中心、活动中心、综合实验实训基地等基础设施齐全,校舍总面积14.79万平方米。拥有专任教师318人,外聘兼职教师120人,开办高职专业46个,全日制在校生6256人。拥有各类教学实验室44个,教学用计算机643台,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3489万元。校外实训基地104个。图书馆藏书36.53万册,电子图书77.5万册。拥有5000平方米公园,建有高标准市政体育场及配套体育馆,局域网、CNKI数字图书馆、VBI数据广播及卫星接收系统一应俱全。校区布局合理,规划超前,设施齐全,环境优美。
学院下设旅游管理系、机电工程系、新能源工程系、生物工程系、建筑工程系、化学工程系、经济管理系、继续教育部、体育工作部9个教学部门,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团委(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科研处、计划财务处、总务处8个党政部门,以及图书馆、实训中心2个教辅部门。配备实验实训室78个,开辟校外实训基地148个,并与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合作,建立了辐射西北五省的赛会中国西部培训基地。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安置工作,酒泉境内众多的中央、省属大中型企业、科研单位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环境。学院还通过市政府驻外办事处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设立了就业工作点,并同北京东来顺企业集团、嘉峪关西部公司、酒泉市旅游局、酒泉奥凯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单位达成了长期合作就业协议。建校以来,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70%以上,并呈逐年上升趋势。
学院以创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为目标,立足酒泉,辐射周边,瞄准地方支柱产业,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大力加强基础能力和内涵建设,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与社会美誉度显著提升,先后获得“全国农村青年转移就业先进单位”、“甘肃省园丁奖先进集体”和全市“职业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招生就业先进集体”、“庭园绿化模范单位”等多项荣誉。2007年,通过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获良好等次;2008年,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重点扶持高等职业院校”。
与此同时,学院以创建全国知名高职院校为目标,以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项目为抓手,大力加强内涵建设,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与社会影响显著提升,先后获得“全国农村青年转移就业先进单位”“甘肃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甘肃省职业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甘肃绿化模范单位”等多项荣誉,逐步奠定了区域性职教龙头的地位。
截止目前,学院累计培养大、中专学历人才2万余人,完成各种岗位培训约10万人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保持在80.90%以上,就业质量逐年提升。旅游、机电、制造、农业技术及土建施工类专业的相当一部分毕业生,已经成长为酒泉及周边地区相关行业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技术骨干和中坚力量,为酒泉市乃至甘肃省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
Copyright 2020 NACG. All Rights Reserved. 咨询电话:021-51097968

沪ICP备11049416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