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艺术职业学院

 学院于1958 年创建。校园规划科学,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已建成教学楼、音乐楼、美术楼、演出厅、体育馆、餐厅礼堂楼、综合大楼等现代化大型建筑。当代学生公寓、图书馆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校园内佳木成荫,繁花似锦,绿草如茵;假山池沼,翠竹修林,辉映成趣。是全国绿委表彰的“绿化四百佳单位”之一和省教育厅命名的“园林式学校”,已连续四届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和“最佳文明单位”称号。
江汉艺术职业学院是2004年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院位于著名剧作家曹禺先生的故里——湖北省潜江市,这里地处江汉平原腹地,属武汉城市圈,交通便利,经济发达。学院创建于1959年,先后经历了潜江师范学校、潜江中等师范学校、湖北省潜江幼儿师范学校、湖北省潜江艺术师范学校等阶段。现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馆藏图书35万册,在校学生5200人。校园规划科学,教学设施先进,生活环境优美,是国家表彰的“绿化四百佳”单位、湖北省委省政府表彰的“文明单位”、“最佳文明单位”。2008年12月,学院通过了教育部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
学院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学院工作全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确立了“树立人本理念,坚持就业导向,突出艺术特色,实现科学发展”的办学思想,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学院适应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发挥自身传统优势,按照“艺术生活化,专业艺术化”的思路,加强重点专业、品牌专业建设,构建适应市场、结构合理、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音乐、舞蹈、艺术设计、教育、管理等五大专业群。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职工总数341人,专任教师中硕士53人,副教授42人,讲师121人。学院还聘请了20多名知名艺术家、教育专家担任兼职教师。
学院内设5个教学院部:音乐学院、设计学院、教育学院、管理学院、中专部,开设21个专业。拥有《幼儿园早教活动设计与指导》、《声乐》、《剧目排练》等3个省级精品课程,“幼儿早期教育”、“舞蹈编导”、“音乐表演”、“艺术设计”等4个楚天技能名师岗位。2008年12月,由学院师生编排的大型地域风情舞蹈《江汉风》在湖北剧院首演,获得专家高度评价。2004年和2010年,学院两度承担了“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的歌舞表演与伴舞任务。2011年6月,学院独立承担了中国湖北潜江龙虾节闭幕式及文艺演出全部任务。2011年12月,学院被省教育厅确定为“国培计划”幼儿师资培训学校。2012年10月,学院被省教育厅确定为“湖北省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牵头组建单位。
学院教育教学成绩显著,培养的毕业生素质全面、技能优秀,备受用人单位好评,毕业生就业率连年保持在91%以上,学前教育、音乐表演、舞蹈表演、酒店管理等专业的毕业生被大量预订,供不应求。学院与北京、武汉、深圳等地区文化、艺术、教育、广播影视、旅游酒店、计算机技术等企事业单位实行校企合作,签订了长期培养、培训、科研、就业合作协议。
江汉艺术职业学院是湖北省规模最大的艺术职业学院,也是全省“五年制学前教育”试点学校之一。学院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积极创建以艺术和学前教育为特色的职业学院,为服务江汉平原的经济、文化和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与智力支撑。
学院教学设备先进、齐全。装备有6个大型舞蹈教室和近300间钢琴房,8 个专业画室和 2 个艺术作品展览室 ; 有钢琴 260 架、其它乐器近 800 件、各种道具服装 8500 余件 ; 有电教演播中心、电子力度钢琴室、微格教室、语音室、多间多媒体教室和计算机室等教学功能用房。
学院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有专任教师122人,有正副教授、省管专家、特级教师48人,讲师55人。聘请了著名歌唱家蒋桂英、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何大彬、杨凤仙等6人为学院艺术顾问或客座教授。
学院现开设有学前教育(音乐方向)、音乐教育、艺术设计、播音与主持艺术、文秘与办公自动化、计算机技术等专业 ,动漫设计与制作。
学院的培养目标是: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培养具有现代市场意识和创业、敬业精神,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专科层次的实用型、技艺型、复合型人才。
学院办学经验丰富,教书育人质量过硬。培养的毕业生供不应求,备受用人单位好评。每年春夏之交总有几百家用人单位(如深圳、珠海、福州、上海等沿海城市及北京、武汉等内地的幼儿园、广告公司、电视台、艺术培训中心和大型企业、政府机关)的领导亲临学院,参加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管理、信息技术、英语等学科的毕业生被用人单位争相预聘,要求订单培养。学前教育(音乐方向)、音乐教育、舞蹈、艺术设计等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率高达 85%,其中学前教育(音乐方向)毕业生的供求比已达 1:10 以上。随着社会对各类实用型人才需求的不断提高,随着国家素质教育的深入开展和艺术教育、学前教育的迅速发展,学院的毕业生将拥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学院已在深圳、珠海、厦门、武汉、上海等地设立就业办事处 , 负责联系毕业生的就业事宜。另外,学院与多所重点本科院校建立合作关系,优秀毕业生可以通过考试,升入本科院校读本科,与本科院校学生享受同等待遇。
华中学校坚持立足武汉,面向全国的就业原则,学校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厦门等大城市建立了二十多个就业网络办事机构,并与三千多家企业用人单位签有合作意向。建立了就业服务体系,形成“四个网络”,一是人才网络;二是信息网络;三是组织办证网络;四是就业护送网络。华中学校通过这四个网络,技校毕业生就业率为100%,职校结业生就业率为95%以上。学校通过举办供需见面会,人才洽谈会等形式,为毕(结)业生提供就业。
Copyright 2020 NACG. All Rights Reserved. 咨询电话:021-51097968

沪ICP备11049416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