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确立了“立足交通,服务行业、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办学定位,围绕现代交通产业链,构建专业建设平台,以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为切入点,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并实施“两结合一融通”(学做结合、校企结合,课程标准与职业资格标准融通)的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结合相关专业特色和行业、职业特点,采用分段式、循环式等多种教学组织形式,推行工学交替、任务驱动、项目导向、顶岗学习等教学模式,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增强学生职业能力,培养高素质专门型人才,形成了鲜明的“依托交通、服务交通、与路同行”的办学特色。
学院学生可通过“专转本”、“专接本”等途径进入本科院校深造。在校生可在三年级参加江苏省“专转本”选拔统考,考入心仪的本科院校获得本科学历学位;也可通过“专接本”的方式获得本科学历学位。在校期间即可申请报名,毕业一年后完成本科教育的学习,“专接本”易通过、难度低、学费低、知名度大,我院汽车、路桥、经管、电子、计算机、机械、建筑类专业均可“专接本”,可直接对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工程学院、江苏技术师范学院等知名本科院校。同时,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也与北京交通大学合作开展本科成人教育。
学生在省级以上学生汽车维修技能大赛、路桥试验检测技能大赛、物流沙盘大赛等各类专业技能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大学生力学竞赛等学科竞赛中所获奖项的级别、数量均位居参赛院校前列。仅2012年,学生在“江苏技能状元”大赛、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28项国家级和省级赛事中获得团体及单项奖104项。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在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和要求上坚持两个“确保”,即“确保毕业生充分就业,确保毕业生就好业”,无论是毕业生就业率还是毕业生就业层次历年来都保持在较高水平。
毕业就业主要面向交通系统并辐射相关行业,就业率多年来始终保持在98%以上,毕业生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满意度高达96%。学院毕业生绝大多数已成为交通运输岗位上的技术和管理骨干,涌现出大批生产一线的技术能手、技术标兵。
学院毕业生以“专业扎实、素质高、肯吃苦、动手能力强”等优点及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创业创新能力、工作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受到行业和用人单位的普遍赞扬与认可。大多数毕业生经过两三年的实践锻炼后都可成为技术能手,有不少毕业生三至五年后开始独立负责一些工作项目,有的成为技术骨干,有的成为管理骨干,有不少都独立负责一个公司。江苏交通运输战线上有很多交院的杰出校友,在江苏交通运输建设单位任项目经理及以上的骨干中,我院毕业生占60%以上,学院被誉为江苏交通运输高素质高级技能型专门人才的“摇篮”,为江苏交通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军和重要基础。江苏交通事业的发展,尤其是“十二五”期间,将形成“四纵四横”综合运输通道、重点建设三大国家级综合运输枢纽、推进10个省级综合运输枢纽建设。江苏交通事业的大规划、大投入、大发展,必将对高素质技能型交通运输类人才提出持续的需求,这将为南京交院学子提供充足的就业机会和广阔的事业舞台。
面对交通运输业的快速发展、高效发展、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的新要求,面对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和服务型社会构建的新机遇,学院以“质量立院、特色兴院、科技促院、人才强院”的发展战略和“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办学方针,坚持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以职业素能培养为核心、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以校企深度融合为关键,进一步拓展培养现代交通运输业发展急需的技能型人才,充分发挥在行业岗位技能培训和推动行业职业资格体系建设方面的重要性,力争为交通技能型人才资源开发和行业从业人员队伍素质提高作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20 NACG. All Rights Reserved. 咨询电话:021-51097968

沪ICP备11049416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