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是一所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隶属于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是教育部、财政部重点支持建设的全国百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之一,坐落于世界风筝都潍坊市,前身为山东纺织职业学院。
学院是中国纺织服装高职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承担学会日常工作,多次成功组织了全国性的教学改革、技能大赛等系列活动,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居全国同类院校领军地位。
目前,学院拥有浮烟山主校区、潍坊滨海分校区、寿光滨海分院三个校区,主校区在校生12094名,教职工700余人,占地面积2506亩,校舍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图书藏量77.3万册,固定资产5.7亿元。
学校设有纺织服装系、国际商务外语系、经济管理系、电气工程系、土木工程系、生物与化学工程系、信息工程系、水产养殖系、艺术传媒系、汽车工程系等11个院系。共开设48个专业,其中国家示范专业3个、省级示范专业4个、省级品牌专业1个、省级特色专业4个、省级教学团队3个;国家级精品课程3门,省级精品课程24门;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全国纺织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建院30多年来,学院形成了“校企所共栖,产学研一体,职场化育人,国际化提升”办学特色,已建成与专业相关的22个生产性实训基地、11个研究所和3个省级技术中心,形成了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教学与生产、科研与技术服务相协调的互动机制和办学格局。近五年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社会服务销售收入10亿多元,上缴税金8000余万元,2012年教师承担合作企业的科技开发与技术服务项目300余项,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人才培养模式上突出“职场化”特点,每年根据产业三年后岗位变化情况开发课程,所有教材每年修订一次,每轮教材只供一届学生使用,为学生提供了最贴近产业实际的学习内容。学生在真实的环境中学和做,在学到一定知识的同时培养良好的技能水平、工作态度和职业意识。同时突出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培养,近三年学生申请专利439项。毕业生供不应求且就业质量高、工作稳定率高。
坚持面向区域、面向行业、面向国际实施开放办学。学院是国家纺织面料设计师(山东)培训中心、山东省工业设计中心、山东省行业技术中心(新型纺织面料)、山东省服装制版与技术服务中心,中非国际人才培训机构、山东省制造业紧缺人才培训基地、省级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基地、省基层管理人员培训基地、省纺织服装行业“金蓝领”培训基地、省级农民工转移——阳光工程培训基地。教育部考试中心在我院设立了托福网考、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英国剑桥商务英语证书(BEC)考试、韩国语能力考试、日本语能力考试等海外考试考点和国际IT认证考点和对外汉语考点,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专业试点学校,每年培训2万余人次,为提高教师科研能力,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从1997年起开始探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与欧美亚非等地区的17个国家118所学校建立合作关系,探索了一条通过卓有成效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办学理念和办学水平全面提高的新路子。
实力与品牌铸就了今天的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学院先后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学校、省级文明单位、全省职业教育先进集体、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2012年11月,学院作为国家示范院校承办了第五届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成果展,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方向得到了全国职教界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评价和肯定,并获得“突出贡献奖”。
Copyright 2020 NACG. All Rights Reserved. 咨询电话:021-51097968

沪ICP备11049416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