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是国家教育部认定、山东省政府批准、独立设置的国办高职院校。2001年,省教育厅批复该院为“全省十所试点本科院校”之一,形成本科、高职专科及中专教育相结合的立体教育格局。学院坚持 “开放式办学,现代化管理,全方位育人”的办学理念,按照“以素质为基础、以能力为重点、以技能为核心、以就业为向导”的人才培养之路。按照以市场需求和学生就业为导向、以提高学生就业能力为目标,强化学生的应用、创造和创新能力,努力为社会培养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高技能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目前,学院设有主校区、青岛校区,面向全国招生,拥有总资产3.2亿元,占地2308亩,建筑面积49.1万平方米;现有专业教师1025人,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达6294万元,馆藏纸质图书69万册(电子图书120万册),在校生人数15000余人。
提高民族素质,培育国家栋梁、培养高技能型人才。以市场为导向,以就业为宗旨,为社会培养现代化建设急需的生产、管理、经营高技能型应用人才。开拓多渠道、多层次、多学科办学形式,在全国率先实行了“1+3+N”人才培养模式,即:学生在校期间学习一个专业、获得一个文凭,熟练三种技能、获得三项国家职业技能证书,另据学生的兴趣和爱好选修一种技能。该院校的创新模式已在全国推广。使学生毕业后,胜任本职工作,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拓宽了就业渠道,毕业生就业率已达到95%以上。
坚持“开放式办学,现代化管理,市场化育人”的办学宗旨,设立信息、电子、动力、生物、经管、外语等9个系、26个专业。形成了高等教育、中专教育与高中教育相结合的办学体制,院校具备了本科、专科、普通中专和高中教育配套协调的立体教育格局,被《中国教育报》赞誉为“集团化办学模式”,实现了办学层次和办学质量新的飞跃。2004年高分录取率跃居山东省第二位,专升本率位居全省前列。
学院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贯彻“一切为了学生”的育人思想,以市场需求和毕业生就业为导向,以提高学生就业能力为目标,强化学生的应用能力、创造能力和创新能力,努力为社会培养具有较强社会竞争能力的高技能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经过20余年的探索和发展,学院形成了自己鲜明独特的办学特色,在实施“2+3”人才培养模式的基础上,在全国率先实行“1+3+N”人才培养模式,即学生在取得毕业证书的同时,可获得国家计算机等级证书、国家英语等级证书、本专业或相近专业职业技能证书,为学生毕业后升学或就业打下和练就坚实的理论基础与扎实的实用技术能力。毕业生享受国家普通高校毕业生的各项待遇,并全部推荐就业,得到社会的普遍赞同和认可。自建校以来,已累计向社会输送各类技能型应用人才和管理人才7.8万余人。
学院被评为“全国精品课工程示范单位”,“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食品生物技术”被评为省级示范专业,“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数控加工工艺与编程”、“数字电路设计与制作”、“计算机组装与维修”和“自动化生产线调适与维护”被评为省级精品课。自主研发的高效节能发电机、等离子电焊机和百灵杀菌剂等项目,达到省级先进水平;与山东大学联合研发的型芯硅胶项目,填补国内空白。
Copyright 2020 NACG. All Rights Reserved. 咨询电话:021-51097968

沪ICP备11049416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