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是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教育部备案的公办省属普通高等学校,由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教育厅主管。学院具有30多年的办学历史,是教育部批办的“国家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首批建设单位,是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确认的国家首批“电子信息产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是“全国信息产业系统先进集体”、“山东省职业教育先进集体”、“山东省德育工作优秀高校”、“山东省文明校园”、“潍坊市文明和谐单位”。
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学院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办学条件优越,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学院现有占地面积1013亩,学院位于潍坊市中心繁华地段,东临市政府、人民广场、博物馆和富华游乐园;新校区位于潍坊滨海科教创新区,主要建设国家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办学方针,紧密结合国家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信息化与工业化相融合战略,积极参与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形成了布局合理、特色鲜明、优势明显、适应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岗位需求的专业群。学院实行按大类招生,分机电类、电子类、计算机类、设计类、软件类、商管类、语言文化类、信息类、财经类、艺术类等十大类涵盖38个专业。在校生一万余人。
学院以综合素质培养为主线,以创新实践能力提升为重点,以实训基地建设为依托,以科研和社会服务为支撑。突出教学实践环节,推进校企合作,开展“订单式”教育,实施“工学交替”、“顶岗实习”的培养模式,积极开展基于工作过程的教学改革,实施项目教学法、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法,着重培养生产、管理、建设、服务一线需要的应用型高技能人才。毕业生以“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适应岗位快”而深受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2007年毕业生就业率位居全省同类院校首位,2008年、2009年2010年毕业生就业率继续保持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学院拥有一支教育观念新、教学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的师资队伍,中高级职称以上的教师占专任教师的80%以上。
学院积极与国内外本科高校开展合作办学,相继与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合作举办网络本科教育,与山东大学、鲁东大学、上海海洋大学联办成教本科教育。
学院是部队招收士官首批定点院校;曾连续7次夺得“全国计算机软件专业技术资格和水平考试”全国第一名;2007年荣获“全国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2009年荣获“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一等奖,2010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特等奖二项、国家一、二等奖各一项。
Copyright 2020 NACG. All Rights Reserved. 咨询电话:021-51097968

沪ICP备11049416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