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财贸职业技术学院

 始建于1978年8月,前身为国家重点中专学校——山西省财贸学校,2002年4月升格为山西财贸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教育部、省政府批准建立的、隶属于山西省教育厅的全日制专科层次的公办普通高等学校。
山西财贸职业技术学院位于太原市民航南路26号,占地面积220余亩,校舍面积9万余平方米,教学和生活设施齐全。拥有可供9876余名学生使用的教学楼、学生公寓、餐厅、礼堂、标准运动场,并设有11个电子阅览室,建有40多个先进的并与专业配套的现代化实验实训室,所有教室均配备多媒体投影设备,教学活动全部采用多媒体教学手段。图书馆现有藏书36万余册,纸质期刊报纸800多种,电子期刊3800余种。学院现有在校生6789余人,在职教职工212人,专任教师182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57人,博士及硕士研究生122人,具有双师素质的教师47人。同时从企业聘请78位资深专家担任客座教师。
为财贸、旅游、现代物流、电子信息等行业培养生产、服务、管理一线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学院现有会计系、经济贸易系、旅游系、计算机及信息技术系和应用电子系、公共课基础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和成教部等5系3部,设有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资产评估与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物流管理、连锁经营管理、商务英语、商务文秘、新闻采编、旅游服务与管理、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广告设计与制作、制冷与冷藏技术、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等17个专业。其中市场营销专业为省级改革示范专业,会计电算化和市场营销专业为院级示范专业。已建成《管理学原理》一门省级精品课程,两门正在申报过程中;建成“山西省高职高专计算机应用及软件技术示范实训基地”。
学院坚持“以生为本,质量为先,教以致技,特色鲜明”的办学理念,主动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职业岗位体系对高职教育的需求,实施“精品强校工程”,注重教学质量和专业特色建设,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注重学生职业能力、方法能力、社会能力培养,着力培养具有一定理论基础,技能、技术过硬,综合素养良好的高智能、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学院历届学生在全国、全省大学生文化与专业技能大赛中名列前茅,成绩斐然。同时,学院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每年定期召开毕业生就业需求见面会,学院主动帮助毕业生联系就业单位,已与省内外100余家企业建立联系,推荐毕业生就业。建校以来,学院共为国家培养和输送毕业生12730人,其中高职毕业生2293人。
近两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本省高职高专院校就业率排列前1/3。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近三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为90%以上。近三年用人单位对学院毕业生综合评价的称职率为97.52%。
在不断的探索和创新中,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显著提高,多次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表彰,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连续8年获得“山西省精神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连续3年获得“山西省平安校园先进单位”。先后获得“山西省民主管理模范学校”、“山西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全省高校‘三项治理’工作先进集体、“高校档案工作先进单位”、“山西省文明标兵单位”、“山西省伙食工作先进单位”、 “山西省计算机应用能力考核先进单位”、“太原市普通话测试先进集体”、“山西省高校档案工作先进单位”等众多荣誉称号。
学院秉承“博学、敦行、诚信、创新”的校训,全方位倡导和培育“和谐求真,开拓进取”的校风、“敬业爱生,尚德育人”的教风和“励志笃学,博知精技”的学风,力求营造“和谐、诚信、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和“争优创先”的工作风气,努力向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具有一定示范作用的高职院校迈进。
Copyright 2020 NACG. All Rights Reserved. 咨询电话:021-51097968

沪ICP备11049416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