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改革开放以来,学院适应社会挑战,不断调整产业结构,提高教学质量,办学能力大为加强。现设有公路与桥梁、汽车运用与修理、工程造价、土建工程与材料质量检测、计算机应用、交通信息工程、会计电算化,工程测量,起重与工程机械、交通工程经济管理、高速公路养护与管理等10个专业。
学制分别为三年制高中起点高职、四年制初中起点中专。另外与同济大学合办了专业证书班,开办了玉柴发动机讲座班,承揽了高级驾驶员、维修工等级、计算机等级的培训考试工作,举办了各种短期培训班。 学院开办有汽车驾校。 汽车修理厂,路桥勘测设计室,直接参与生产和科研实践,扩大了对外创收,增强了办学实力。
学院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宗旨,秉承“修德、启智、习艺、笃行”的校训,追求“和谐、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通过校企联合,建立起稳定的实训基地,加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使学生一专多能;与科研设计单位和高校联合办学,承担交通厅科研课题7项;引入全面质量管理体系,普及现代化教学手段,提高教学质量;学生实施半军事化管理,为学生成才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毕业生以专业知识扎实、实践动手能力强和敬业精神过硬而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毕业生就业率在全省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
学院拥有教职员工317人,教师中高级职称78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达到89人,双师型教师资格的人数达到87人。师资队伍素质较高,教学经验丰富,能够胜任培养高质量交通人才的培养工作。建校以来,共为省内及新疆、内蒙、广西、河南等省区交通各行业培养毕业生近2万多名。历届毕业主广泛分布在全省公路建养、规费征收、运输生产、交通管理部门,为山西交通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太旧高速公路建设中,该校毕业生占全线业务领导和技术骨干的75%,占立功受奖人员的23%,学院因此被誉为山西交通的“黄埔军校”。
2011年初,在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的大力支持下,学院跻身山西省高校新校区,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学院的新校区占地501亩,将按照7000人办学规模,投资12.5亿元高标准、高质量进行建设,2011年5月,学院被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确定为省级重点培育高等职业院校,标志着内涵发展进入更高更新的阶段。
学院现有公路、工程管理、车辆工程、经济管理、信息工程、机械工程6个教学系22个高职类专业,涵盖公路、工程管理、汽车、交通网络、计算机、交通经济等交通运输领域。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为国家教学改革试点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和公路监理专业为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为国家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
学院坚持从严治校, 强化内部管理,于1994年实行了学生半军事化管理,并且以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屈不挠、勇于奉献”的太旧精神,形成了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学生教育特色。省、厅对学院的办学成绩及对山西交通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学院建设予以大力支持。交通厅把学院列为建设重点给予政策倾斜,仅“九五”期间对学院的投资就达6000万元。在上级部门的领导支持下,全院师生群策群力, 共同努力, 艰苦创业, 办学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20 NACG. All Rights Reserved. 咨询电话:021-51097968

沪ICP备11049416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432号